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

還我啾啾唇!~我的嘴唇修復史--2015.9新增補充內容--

嗨~
今天要來說說我的嘴唇,前陣子(大概5月底快6月的時候)去歐X丹買送給老師的畢業禮物,挑了一瓶身體乳,想說保養一下嘴唇好了~就順便買了一隻護唇膏。
結果開始了嘴唇乾裂的惡夢......

(以下是自身經驗,單純分享!有症狀還是要去看醫生)


4.5g 新台幣380元
我擦完就覺得它不像之前擦玫瑰花蕾膏一樣,睡前擦完起床就很滋潤,後來想說會不會是因為沒有常常擦,於是我就幾個小時補擦一次..
結果照鏡子才發現嘴唇怎麼乾巴巴的,沒有血色外還會有皮屑剝落、水泡,之後還開始覺得痛,痛了幾天受不了 我7月1號就去看醫生,醫生開藥膏給我擦才舒緩很多...
藥袋上舒緩症狀寫:對類固醇具有感受性之皮膚病所引起之炎性反應及搔癢之緩解。
真的覺得很扯!!!那麼貴還沒有效,反而害我的嘴唇更糟=_=
後來聽醫生的話讓嘴唇休息一下,他說之後用凡士林就好,凡士林成分比較單純

10g 新台幣32元
7月26號 我跟我媽逛完夜市後,我看到屈臣氏突然一股衝動進去看有沒有這種的護唇膏
!!!
然後我就找到它了,而且你沒看錯價格,32元沒錯!而且還很新鮮!2017才過期!
我當下看到也很傻眼,後來去問店員才知道他們季節性的汰換不同產品,所以這隻現在在屈臣氏超級便宜,而且我看到的時候只剩一隻藍色兩隻紅色,當然最後一隻藍色就被我買走啦~
因為紅色是櫻桃口味,我怕有香料我可能又...

看看這可怕的對比圖吧↓
-----------------------請勿轉載圖片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差很多對吧!!!才短短一個月而已!
醫生開的乳膏(兩個禮拜左右)>休養期(兩個禮拜)>凡士林(3天)
我的嘴唇就恢復得這麼好! 從此踏上凡士林粉絲不歸路...
之前我還是左邊的狀態時,因為嘴唇很可怕 真的沒自信到不想出門..  而且吃什麼碰到嘴唇都會痛,所以
挑對適合自己的護唇膏真的很重要!尤其是像我一樣容易過敏的!
如果你也是凡士林的粉絲~希望你能跟我一樣幸運地挖到寶!
還有 除了擦護唇膏以外,也要常喝水保持嘴唇的濕潤喔!

※2015.9. 之後我還是選用凡士林三重精煉凝膠也就是最原始的凡士林,我覺得用起來比較安心,畢竟醫生也建議使用。
只要睡前擦,早上起床照鏡子看真的會嫩嫩的哦

每個人情況不一,我不能確保你的症狀跟我一樣,所以
請勿單憑這篇內容妄下定論。
如果嘴唇生病請務必要去給醫生診斷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